□《“太累seo了睡得沉,媽媽大聲才把我叫醒”》追蹤
  亞心網訊(記者 白素君)“媽媽,快看,咱們倆都上電視啦!”12月18日10時,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台北港式飲茶院血液科病房,小金豆指著電視興奮地說著,電視上,CCTV新聞頻道正播放她照顧媽媽的畫面。
  47歲的葉霞患有急性髓細胞白血病,為了籌醫療費,丈夫賀建東在外跑長途貨車,一兩個月才能回家一次。從去年12月開始,就由女兒小金豆照顧媽媽。此事一經報道,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註,有的捐款,有的去醫院看望,還有人專門給孩子輔導學習(本網12月16日辦公室出租、17日曾報道)。
  葉霞告訴記者,這兩房屋貸款天,新疆電視臺、新疆961新聞廣播等媒體也趕到醫院採訪了她和孩子,CCTV13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的記者也來了。
  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捐莊臣給豆豆的玩具堆的到處都是,愛心人士繼續來幫助小豆豆。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
  “中央電視臺的叔叔答應帶我去海洋館玩,我覺得特別開心。”小金豆說,這兩天,好多叔叔阿姨給媽媽捐錢,還給她買禮物,“我從沒見過這麼多好吃的、好玩的,叔叔阿姨們還說,我是世上最聽話的小公主,他們要把我打扮漂亮一點”。
  說著,小金豆拿起新發卡,戴在自己頭上,然後挑選了幾個毛絨玩具,把剩下的包好,“這裡還有好多白血病的小朋友,我想把多餘的玩具和童話書送給他們,反正我一個人也玩不了這麼多。”她說。
  記者瞭解到,截至目前,葉霞已收到捐款4.8萬元,一家公司負責人任女士還表示,願意承擔小金豆直到大學畢業的費用。
  聽說這個好消息後,小金豆的爸爸賀建東在電話里很激動:“太好了,太好了,我一定努力幹活,報答大家的恩情。”
  目前,騰訊網、新浪網、鳳凰網、中國新聞周刊網、新華網以及京華時報官方微博、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等網絡媒體也紛紛轉載本報報道,小金豆的故事備受網民關註。網民賈成海說,“6歲就撐起一個家,孩子你真棒,上帝沒有給你一個漂亮的劇本,你卻用行動演繹最美的舞臺!”
  12月18日,昌吉市委宣傳部通過官方微博,發起“微”愛·情暖小金豆公益活動,倡議全市各單位捐款。
  12月18日下午,河北邢台第四醫院醫生黃女士致電本報記者,詢問葉霞的病情,“我們也想幫幫母子倆,她們可以來我們醫院,我們會減免一定費用”。
  如果你也想幫助小金豆一家,可以繼續進行捐助,捐款賬號(工商銀行):6212263002003216283,開戶人:葉霞。
  (編輯:王建隆)  (原標題:“媽媽快看,咱倆上電視啦” 央視網媒關註小金豆母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72shkj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